:::

競賽簡介

競賽簡介

「智鐵是成就英雄夢的樂園!」 學生在參賽後這麼說道。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是以學生喜愛的打怪解任務遊戲為藍本設計出來的真人實境冒險遊戲。 參賽者必須4到6人組隊,在競賽限制時間中闖關並同時完成主軸任務。 與線上遊戲不同的是,競賽中的「關卡」由多元學科的知識與生活常識組成、「主軸任務」則得從零開始,設計並以真實材料製作出一個前所未見的作品。

智慧鐵人最重要的理念之一是「未來不是一個單打獨鬥的世界、必需靠團隊合作來解決問題」。因此在設計關卡時結合多元知識,讓隊員在闖關中自然學會溝通、合作; 而為了使學習成為一件好玩的事,智鐵也將紙本上的知識化為一個個精緻的道具與冒險故事,等著學生們來挑戰!

「主軸任務」則是訓練學生「將創意實踐」,作品從零開始,包含設計圖、故事情節、配樂、材料道具,都要靠團隊完成,在實作過程中,將學生的創意提升為創造力。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就像真實社會的縮影,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每人必須發揮專長分工、合作,在不同的難關中輪流站出來領導大家度過挑戰,成為一名「英雄」!

賽制

分為初賽、複賽與決賽。
◆初賽:為期一日(約8小時)測試隊伍的實作、基本學識與團隊組織能力。
◆複賽:連續24小時,分為闖關與主軸任務,測試隊伍活用知識的能力以及團隊合作。
◆決賽:連續72小時,分為闖關與主軸任務,是最精彩、最艱難的全方位考驗。